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琪」大戰!陳佩琪扯紅杏出牆、簡舒培回太LOW了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上午受訪表示,陳佩琪扯到離婚、紅杏出牆真的是太LOW了,完全搞不清楚被批評什麼,根本就是轉移焦點。(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上午受訪表示,陳佩琪扯到離婚、紅杏出牆真的是太LOW了,完全搞不清楚被批評什麼,根本就是轉移焦點。(記者楊心慧攝)

2020/06/02 11:2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日前在臉書質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向WHO示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是「硬抝」,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市議會質詢時,指陳佩琪拉低市府團隊的表現成績,沒想到卻演變成兩個女人的戰爭,在網路上互嗆,被網友稱作「舒琪」大戰,簡舒培今上午受訪說明此事,並表示陳佩琪扯到離婚、紅杏出牆真的是太LOW了,完全搞不清楚被批評什麼,根本就是轉移焦點。

簡舒培表示,之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太太在櫻花禁令下了之後,還和友人在餐廳吃飯,並拋出賞櫻的照片,受到日本撻伐,這代表現代民主國家中,政治人物、民意代表的配偶也會受到嚴格監督,這就是民主社會,她認為陳佩琪這位市長夫人不要太過情緒化,應好好想想這樣的言論、見解和美國、德國、日本都不一樣,是和中國一樣的,是在幫中國說話嗎?

簡舒培說,既然陳佩琪說出敏感發言,就不該害怕被批評,但陳佩琪讓她很訝異的是,居然到議長陳錦祥臉書,要求給她一個交代,她認為這是民主素養不足,難道她不知道議長是議員選出來的嗎?議員是市民代表,只是在議會裡面,必須要有一個人來主持議事,那個人叫做議長,對任何議員都沒有懲罰的權利,陳佩琪應該好好在去修政治課。

至於陳佩琪昨暴怒嗆簡舒培是要「發文市長室請市長離婚?還是市長不離婚就罷免?」「我當醫生這麼久,幾個晚上不睡覺都活得好好的,第2天照常工作,等簡議員說明我不適格的原因,我紅杏出牆?」簡舒培表示,這真是太LOW了,陳佩琪連她在批評什麼事情,都搞不清楚,用「紅杏出牆」,然後說要叫她離婚等的神邏輯,來轉移焦點,她覺得非常遺憾,也認為也不需要去評論。

簡舒培強調,市長夫人的一言一行對社會都有代表性,大家會聯想到的就是柯文哲,對台北市的評價也會往下,大家都知道選舉時候選人配偶有時會幫另一半拉票,難道當選之後不是嗎?陳佩琪這樣的發言,姑且無論是逆時中或是順時中,就是在打臉台灣的公衛專業,影響的是台灣整個形象,難道不是拉垮台北市政的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