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現在的工作是行政院副院長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二)、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三)出席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主辦的台南溫體牛活動,在記者會上大讚台南牛肉新鮮美味。(記者彭琬馨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二)、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三)出席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主辦的台南溫體牛活動,在記者會上大讚台南牛肉新鮮美味。(記者彭琬馨攝)

2020/05/29 13:0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罷韓投票將在6月6日舉辦。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出席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吃好牛 來台南」活動後受訪,被問及是否有在準備高雄市長的補選一事,陳其邁說,現在的工作還是行政院副院長,台灣國內疫情已相對穩定,紓困要加緊腳步進行。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林楚茵、洪申翰今在立法院舉辦「吃好牛 來台南」活動,盼能促銷台南市溫體牛,主辦單位也宣布,為慶祝零確診,免費提供醫護人員溫體牛與滷肉飯的活動將持續到月底。包含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衛福部長陳時中、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與多名民進黨立委皆出席與會。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台上大啖台南溫體牛肉湯,陳時中盛讚台南牛肉湯新鮮好喝,他並說,若民眾能好好維持防疫新生活習慣,未來生活可以越來越正常。

媒體詢問陳其邁是否有「罷韓國家隊」,陳其邁表示,罷免跟選舉一樣都是公民權,不管是中央或地方都必須確保公民能行使基本權利;陳其邁說,不希望這個過程有暴力,或在投票過程中出現投票所設置等問題,影響公民權行使;陳其邁並說,台灣過去已有多次罷免投票的經驗,相信讓整個投票平安順利進行,是不分政黨派系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

針對是否已展開高雄市長補選的準備,陳其邁說,目前的工作是行政院副院長。他強調,6月6日罷韓投票是屬於地方選舉罷免的相關活動,一切按照相關法律程序進行,盼罷免選舉能平安順利這也是他們努力的目標。

針對國民黨指涉,教育部、交通部、法務部已有共同協助罷韓的共識一事,陳其邁說,他不懂這種指涉所謂何來,投票或罷免是任何政治人物從事公職都要面對的問題,市民是罷免最後的裁判,必須尊重高雄市民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