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成立「香港情勢因應小組」 林飛帆:與民間溝通援助香港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強調,港人來台庇護,民間團體扮演重要角色。(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強調,港人來台庇護,民間團體扮演重要角色。(記者方賓照攝)

2020/05/29 12: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中國人大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上午表示,過去一段時間有很多香港的庇護工作是由民間團體扮演重要角色,蔡總統今天也特別感謝民間團體的協助讓這工作做得更好,民進黨成立「香港情勢因應小組」,下一階段的工作必須透過黨的平台來做民間與政府的橋樑。

林飛帆指出,中國對香港的打壓越來越嚴峻,同時其對外擴張、壓制甚至反民主的作為,台灣需要密切注意,民進黨中央會透過這個因應小組,以及透過各式各樣的平台與協調進一步整合資訊,將與民間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在未來協助港人人道援助部分,也會透過這個小組與民間對話、溝通。

蔡英文總統今天參訪銅鑼灣書店,林飛帆也到場,對於民進黨成立「香港情勢因應小組」,林飛帆受訪表示,去年大選期間適逢反送中運動,當時民進黨就組成類似跨部門的工作小組,因為現在香港國安法的事情,也確實需要更多事情的判斷與工作上的整合,因此昨天經請示黨的秘書長林錫耀成立一個跨部門工作小組,包括由中國部、國際部、政策會與民調中心等部門組成。

林飛帆說,這個小組會密切關注中方如何回應香港的情勢以及其進一步的政策,也會透過國際部的平台關注外交使節團對此事的態度,以及國際社會友人對此事如何表態,資訊的整合與判斷會透過這個小組來進行

林飛帆說,另一方面,我們有非常多需要與民間團體溝通、協調的工作,過去一段時間有很多香港的庇護工作是由民間團體扮演重要角色,接下來的工作必須透過黨的平台來做民間與政府的橋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