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機敏感!港版國安法才通過 中國反分裂國家法今開座談

北京今(29)日上午舉行《反分裂國家法》15週年座談會,預料中國高層將會有對台講話。外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並發表演說。(美聯社資料照)

北京今(29)日上午舉行《反分裂國家法》15週年座談會,預料中國高層將會有對台講話。外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並發表演說。(美聯社資料照)

2020/05/29 09:3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北京今(29)日上午舉行《反分裂國家法》15週年座談會,預料中國高層將會有對台講話。由於「港版國安法」昨天才通過,選在這個時間點舉行座談會,被認為時機點相當敏感。

據了解,中國國台辦昨邀集台媒採訪涉台活動,並未說明活動內容,盛傳與《反分裂法》15週年有關,外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並發表演說,也有一說是中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代表出席,但也有消息稱,由於該活動採訪記者無需事先進行「核酸檢測」,也推論出席演講者可能為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反分裂國家法》是在2005年3月14日中國第10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上,通過的一部針對台灣海峽兩岸關係的中共基本法律。當天通過後,時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簽署完,立刻實施生效。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時曾透露,據他了解,最近北京要充實《反分裂國家法》對台動武的三個條件,例如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可能會預告增加裡面內容,充實何謂和平統一希望喪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