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通過 蘇揆:證明國民黨跟中國配合「一國兩制」是謊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20/05/29 09:3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全國人大昨如期通過「港版國安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此表示,由此可知中國過去承諾的「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完全不遵守,也可以看出國民黨一直跟中國配合的所謂「一國兩制」,根本是「謊話一篇」。

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針對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的看法;蘇貞昌表示,看到香港的現況,更該警惕;所以台灣唯有自立自強,才能在世界有一席之地。

針對總統蔡英文指示行政院組專案小組進行香港人道救援,蘇貞昌表示,政府對香港人的關心關懷始終一致,而人道救援經過討論已達到共識,就是要由政府主導、跨部會整合,然後公私協力,匡列預算來做好這件事。蘇貞昌呼籲中國政府信守承諾,善待香港並尊重民意,避免造成社會分裂,形成更大衝擊。

至於部分意見認為要修改「港澳條例」以利救援港人?蘇貞昌指出,「港澳條例」已明訂若香港有情勢變化,可以由陸委會報行政院專案處理,法條既在就依據執行,並沒有修法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