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復興、石頭2里里長補選 敲定6月6日投票

中壢區復興、石頭2里里長補選抽籤,圖左至右分為李建喜、朱承恩、葉思妤、代媽媽陳香蘭抽籤的劉柏成、簡長春,另未出席的黃嘉振則由選務人員代抽。(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區復興、石頭2里里長補選抽籤,圖左至右分為李建喜、朱承恩、葉思妤、代媽媽陳香蘭抽籤的劉柏成、簡長春,另未出席的黃嘉振則由選務人員代抽。(記者李容萍攝)

2020/05/27 22:2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原石頭里長劉柏成,因虛偽設籍人口(俗稱幽靈人口)被判當選無效,而復興里長羅世穩3月底病逝,市選舉委員會辦理兩里的里長補選工作,敲定6月6日投開票,石頭里2人、復興里4人登記參選,選委會27日在中壢區公所辦理候選人號次抽籤。

石頭里(人口數約1700人)有陳香蘭、葉思妤兩名女將登記參選,陳香蘭曾任國中數學老師,是劉柏成的媽媽,葉思妤是前里長黃柏誠的妻子,本屆里長選舉,時年25歲的劉柏成以全國最年輕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之姿,挑戰尋求連任、67歲的黃柏誠,結果劉以624票擊敗黃的379票,當選成為中壢區最年輕里長。

劉柏成27日陪同媽媽陳香蘭並代為抽籤,他受訪表示,在當里長期間全心投入服務和基礎建設,因就職前遭到有心人士檢舉住家有7名志工戶籍問題而被解除職務,縱使初生之犢不畏虎,對於判決結果,心中滿是煎熬,在里民鼓勵下,決定由媽媽投入補選,未來會「一人當選,全家服務」;代夫出征的葉思妤則是在夫婿的陪同勤走里內拜票,實力不容小覷。

復興里(人口數約1萬2700餘人)有朱承恩、李建喜、簡長春、黃嘉振角逐,其中,27歲的朱承恩從17歲開始擔任立委及市議員助理,在地方上已有10年的服務經驗,是4名候選人當中最年輕的;李建喜為現任復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簡長春為大明紙器公司董事長,黃嘉振是晶創鑫開發負責人,各有來頭,選舉結果鹿死誰手,誰也沒把握。

至於投開票所設置地點,石頭里設在中壢區公民會館,復興里設在復興復華市民活動中心和元生國小。

中壢區復興、石頭2里里長補選今日在區公所辦理候選人號次抽籤。(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區復興、石頭2里里長補選今日在區公所辦理候選人號次抽籤。(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