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屯區福雅里長補選今就職 王勝偉成台中最年輕里長

民政局長吳世瑋(左)頒發當選證書給西屯區福雅里長王勝偉(右)。(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長吳世瑋(左)頒發當選證書給西屯區福雅里長王勝偉(右)。(民政局提供)

2020/05/25 14:32

〔記者張菁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福雅里長補選就職典禮今日在西屯區公所舉辦,新任里長為27歲的台大碩士王勝偉,他也是全台中最年輕里長。民政局長吳世瑋頒發當選證書、印信,並致贈市長盧秀燕「勤政親民」匾額,期許王勝偉為福雅里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吳世瑋表示,福雅里前任里長王明興2月驟逝,新任里長王勝偉是王明興之子,有著台大碩士高學歷,擔任環保志工多年,平時就跟著父親深耕地方服務里民,此次補選能獲得里民支持高票當選,實為眾望所歸。

吳世瑋說,王勝偉是目前台中市最年輕的里長,相信他能以新思維、新觀念推展里政,延續推展父親打下的基礎,為里民提供更周到的服務。

王勝偉表示,他原本從事物理治療工作,提供的是對個人的治療服務,現在當選里長,將效法父親服務助人的精神及理念,為所有里民服務,未來也將與各級民代、行政機關密切攜手合作,讓福雅里越來越美好。

民政局表示,原本最年輕的南區長春里長林姍汝與王勝偉年紀相同,但王勝偉小了2個月,而成為台中最年輕里長。目前台中625里中,最年長的里長是81歲的石岡區德興里長劉紀雄;最資深的則是已蟬聯11屆的北區中正里長張桂松。

王勝偉在台中長大,畢業於永安國小、東大附中和台中二中,高中就立志從醫,一路考取台大物理治療系,過去幾年都在台北擔任物理治療師;他的父親王明興曾4度當選福雅里里長,卻不幸在任期內因病過世。

王勝偉說,父親患有慢性腎臟病10多年,過年前因感冒住進加護病房,狀況不樂觀,那時他將台北工作暫停,回來陪伴父親最後一程;告別式後,他沈澱許久,決定挑起父親留下的重擔,「從醫幫助人是一對一,現在是一對百、一對千,也是因為這樣的決心,支撐我熬過喪父的傷痛。」

「真的不是當成政治,而是社區服務。」王勝偉說,父親建立起來的團隊就算補選期間也持續服務,未來也希望運用所學,找好一點的師資到社區舉辦醫療課程,里民關心的公園翻新、增設公車路線等問題,也會盡力解決,「把父親好的服務、善的精神延續下去。」

民政局表示,台中市625個里中,最年長的里長是81歲石岡區德興里長劉紀雄;最資深的是已蟬聯11屆的北區中正里長張桂松;而原本最年輕的是南區長春里長林姍汝,與王勝偉同為27歲,但因王勝偉出生月份小了2個月,成為台中最年輕里長。民政局強調,無論里長年紀大小及年資深淺,所有里長都不遺餘力推動市政,站在基層第一線,盡心盡力為里民服務。

台大高材生王勝偉成為台中市最年輕的里長。(王勝偉提供)

台大高材生王勝偉成為台中市最年輕的里長。(王勝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