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停用港澳條例」說法 林飛帆:警告中國而非放棄香港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於臉書表示,今拜訪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也向他說明蔡總統說法不是放棄香港,而是要同國際所有民主夥伴一起,他並強調「台灣不會割席」。(取自臉書)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於臉書表示,今拜訪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也向他說明蔡總統說法不是放棄香港,而是要同國際所有民主夥伴一起,他並強調「台灣不會割席」。(取自臉書)

2020/05/26 17:4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公開表達「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並指依據港澳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於臉書表示,他今拜訪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也向他說明,這個說法不是放棄香港,而是要同國際所有民主夥伴一起,嚴正警告中國懸崖勒馬,他並強調「台灣不會割席」。

林飛帆說,對於蔡總統日前公開支持港人的說法,他認為有幾大意義,第一、與國際民主陣營的友好國家共同撐港;第二、將強化人道救援港人的制度措施;第三、警告中國政府不要片面破壞香港的自主地位。

林飛帆表示,今天稍早拜訪了銅鑼灣書店的林榮基老闆,他也特別向林大哥說明,就他的理解,蔡總統所提的「依據台灣的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這個意思並非放棄香港,相反的,是要清楚的正告中國政府,如果中國片面撕毀對香港人民的承諾,台灣也會同國際社會善盡我們的力量做出相應措施。

林飛帆表示,這個說法不是放棄香港,而是要同國際所有民主夥伴一起,嚴正警告中國懸崖勒馬。林榮基老闆也表示,雖然一開始有些不理解,但經過這幾天媒體上和他的說明,他能夠理解,也相當感謝台灣的協助。

林飛帆指出,蔡總統說「我們也會在既有的基礎上,更積極完善及精進相關救援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協助」,這也代表接下來政府將持續完善救援制度的各個方面。面對香港情勢,台灣不會置之不理;相反的,完善各項因應工作是我們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