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 時力籲立院發聲明「譴責中共的蠻橫暴行」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呼籲游院長召集黨團協商。(記者吳書緯攝)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呼籲游院長召集黨團協商。(記者吳書緯攝)

2020/05/26 10:0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制定「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強力反彈;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香港處境非常危險,呼籲立法院長游錫堃儘快召集黨團協商,研擬國會共同聲明。時力立委陳椒華再次為昨日臨時提案出現「台灣執政黨當局」表達歉意,表達出現該字眼確實「相當不應該」。

立院時力黨團今天上午召開黨團會議後記者會,邱顯智首先針對香港局勢表示,「港版國安法」本週將在中國全國人大通過,此法侵害香港民主自由,此後將讓香港處於中國支配之下,處境相當危險,而立院各黨派都已經有對香港已經做出表態,在立院本會期即將結速的情況,希望由立法院長游錫堃盡速召集黨團協商,研擬國會共同聲明,譴責中共的蠻橫暴行。

邱顯智表示,聲明總共可分為四部分,包含同聲譴責中共暴行來稱香港、專案協助助香港、政治庇護護港民、緊盯變化護台灣。邱顯智表示,總統蔡英文已提到「依據港澳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但是要部份還是全部停止適用,都還是需要游錫堃召集黨團協商處理。

此外,時力立委陳椒華昨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提出臨時提案護香港,提案文字竟以中共口吻稱我國政府為「台灣執政黨當局」引發爭議;陳椒華今日再度對次表達歉意,陳表示這個提案並沒有成案,她亦曾簽署後撤簽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達歉意。

陳椒華表示,昨日的臨時提案會給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林楚茵簽署的原因委員會臨時提案要3位委員連署才能提案,而平日提案給林、高2位立委連署的機會比較高,所以就先給拿她們連署。陳椒華表示,提案文字是由她辦公室團隊所草擬的,但她當然要負起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