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3副發言人年薪合計近250萬 議員爆竟無考核制度

許淑華質疑,三名副發言人年薪合計下來將近250萬,但卻無考核制度,也難檢視他們的工作內容,標榜用人唯才的柯文哲,根本只是用人唯私。(取自台北市議會影片)

許淑華質疑,三名副發言人年薪合計下來將近250萬,但卻無考核制度,也難檢視他們的工作內容,標榜用人唯才的柯文哲,根本只是用人唯私。(取自台北市議會影片)

2020/05/21 21:0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從各單位借調機要人員至媒體事務組任職,其中不乏政二代、台灣民眾黨成員,被議員詬病,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許淑華今在民政部門質詢時輪番砲轟,痛批公器私用、市府淪民眾黨人才培育機器,許淑華也質疑,三名副發言人黃瀞瑩、戴于文、陳冠廷,年薪合計下來將近250萬,但卻無考核制度,也難檢視他們的工作內容,標榜用人唯才的柯文哲,根本只是用人唯私。

許淑華表示,截至今年度4月22日,市政府各單位的支援人數共有62位,秘書處佔16位,是所有局處最多的,奇怪的是秘書處今年的員額根本沒有編滿,有缺額不透過應有的途徑增額,卻向各局處借用,根本就只是透過支援的方式來佔據缺額,她質疑是有職務上需求或是讓想提拔的人員更能為自己所用。

許淑華發現,副發言人主要業務內容多半是市長交辦事項,或是口頭向市長報告,並無任何書面紀錄能提供檢視,另外「參與整合行銷會議」,去年至今共招開26次會議,但其中僅有前任副發言人柯昱安出席過一次,現任三位副發言人一場都沒出席。

許淑華表示,北市府不但無制度考核副發言人,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做了哪些事情,三名副發言人年薪合計下來近250萬,標榜用人唯才的柯文哲,根本只是用人唯私!

王世堅表示,北市府180名從就服處招聘的人員,有5人沒經過就服處及面試,直接掛在祕書處之下,顯然是公器私用,其中從原民會借調來的祕書林珍羽在上班時間經營個人臉書粉絲團,主任研究員陳智菡更接在廣播節目坦言當初是應徵民眾黨法案人員,結果進北市府,他質疑市府還沒公告,陳就在臉書預告,根本內定。

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薛春明說明,招聘人員都經過公開徵選,但那5人是機要人員,不需經過聘用人員條例的公開徵選,機要人員進用則在3月,也因爆發疫情,需人力支援,等疫情告一段落,該歸建的人都會歸建,人力將做通盤檢討,有考量祕書處應走向法治編制組織。

許淑華最後要求制定副發言人KPI制度、未來人事將如何調整,要求一周內提出檢討報告,但因質詢時間到了,薛春明對此並未答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