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壁如罵「發言人都死了」遭疑職場霸凌 勞動局:將了解調查

議員簡舒培今在民政部門質疑蔡壁如的言語是職場霸凌,要求台北市勞動局介入調查,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允諾將了解調查是否涉及不法侵害。(取自台北市議會影片)

議員簡舒培今在民政部門質疑蔡壁如的言語是職場霸凌,要求台北市勞動局介入調查,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允諾將了解調查是否涉及不法侵害。(取自台北市議會影片)

2020/05/21 18:3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眾黨立法委員蔡壁如日前在LINE群組上PO出「柯市府推出的口罩販賣機傳災情」的新聞,飆罵「發言人們都死了」截圖遭流出,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在民政部門質疑蔡壁如的言語是職場霸凌,要求台北市勞動局介入調查,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允諾將了解調查是否涉及不法侵害;另外,簡爆料,民眾黨文宣部主任、黨團副主任柯昱安跑到北市府內,對秘書處媒事組進行同仁電腦、手機的搜查,要求秘書處調查。

柯昱安強調,他完全沒有搜查市府人員的手機,請簡舒培議員拿出證據,不要胡亂指控,他敢對天發誓,他只有去市府開會,並未搜查手機,認為簡胡亂指控是很惡質的行為,不要在議場上亂說話,若簡不道歉他將提告。

至於到北市府開會內容,柯昱安表示,有些事情會要找市府討論,這也不是正式的會議,只是討論而已,他就算不是市府員工,但也是市民,可以進北市府,這沒什麼問題。

簡舒培表示,蔡壁如在群組內的言論引起外界譁然,她認為已是職場霸凌,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日前受訪還說團隊私下都會罵東罵西,顯見職場霸凌並非一天兩天,勞動局應該根據2020勞動檢查方針,優先對民眾黨進行勞動檢查,確認是否有職場霸凌的情事發生。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在議場允諾將了解調查是否涉及不法侵害。

簡舒培更爆料,她收到檢舉,指柯昱安這幾天進到台北市政府,對秘書處媒事組同仁進行電腦、手機的搜查,是否有發生這件事?台北市政府的員工,竟被民眾黨黨員騷擾,實在很離譜,若屬實就等於民眾黨不把台北市政府放在眼裡。

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薛春明表示,他不清楚此事,需要了解,但他只管市府同仁,民眾黨員不屬他管轄範圍。簡舒培痛批,如果柯昱安有到市府做這些事,身為秘書長竟渾然不知就是失職,民眾黨員可以自由來去台北市政府,甚至對台北市政府員工指揮來指揮去。薛春明允諾將會查明是否屬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