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新局》白話轉譯小英10重點!呂秋遠:若韓國瑜選上只1句總結

蔡英文(中)與賴清德(右)今就職,成為我國第15任總統、副總統。(法新社)

蔡英文(中)與賴清德(右)今就職,成為我國第15任總統、副總統。(法新社)

2020/05/20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發表的520就職演講被不少人轉傳分享,律師呂秋遠特地以「白話」整理出10項重點,讓網友3分鐘內就看懂蔡總統未來4年施政的大方向,他也提到,如果是「韓市長當選總統」應該只需要「總結一句話」就好。

呂秋遠在臉書整理出小英就職演講的10項重點:

1.今天非常特別,因為防疫很成功,這一點要感謝全體國民。未來的挑戰是疫情,誰能掌握疫情,誰就能領先各國。
2.未來四年,經濟發展的方向在於六大產業:資訊與數位科技產業、資訊安全產業、生物與醫療科技產業、國防產業、綠能與再生能源產業、民生用品與戰略物資(例如口罩)產業。
3.具體發展策略,以後會有不同的國家隊,金融體系要支援,產業環境會更好,多與各國市場合作,而且多培養人才。
4.社會安定很重要,要有防疫安全網,還要補足社會安全網的漏洞,提升社工待遇(欸,說到要做到啊)。
5.國家安全要提升反制能力,提升後備軍人戰力與改善部隊管理制度,讓年輕士官兵更能參與部隊事務。
6.國際合作部分,我們這次疫情表現很好,台灣可以與其他國家合作,也會積極參與國際組織與區域合作。
7.兩岸關係,我們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四年前就說過了,但是對岸一直拒絕。我們會秉持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關係,請對岸負起責任,不要逃避。
8.我們要修憲了,因為政府體制要改變,立法院請成立委員會幫忙凝聚共識。司法改革還不夠,我們要增加國民法官制度。監察院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即將成立,考試院請加油。
9.全國人民過去幾個月都很團結,請當我們的導引,挑戰會越來越多,我們繼續努力。
10.我們要一起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

呂秋遠強調:「沒出息的人包括馬英九、韓國瑜、江啟臣等人,甚至還指責蔡英文讓國家越來越退步,我就不多說了,反正韓市長說過,民調高者得痔瘡,像馬英九民調這麼低的前總統,想必身體很健康。」

呂秋遠提到:「如果是韓市長當選總統,我應該就不必摘錄重點了,因為應該只需要總結一句話就好:『貨出去,錢進來,台灣發大財。』」

呂秋遠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