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晚間透過臉書 宣布請辭總統府秘書長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晚透過臉書宣布,520之後不再續任總統府秘書長。(記者王榮祥翻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晚透過臉書宣布,520之後不再續任總統府秘書長。(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5/17 19:1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晚透過臉書宣布,520之後不再續任總統府秘書長。外界預測,520後,蔡英文總統將正式提名陳菊接任監察院長。

陳菊指出,今年1月,在小英總統帶領下,我們一起守住了台灣的民主自由與改革成果,向全世界證明了台灣人的智慧與勇敢。在台灣即將邁向一個新階段的此時,她認為,總統需要有更大的空間,作最好的布局;因此選擇離開工作了2年的總統府。

陳菊強調,2020大選,我們克服了滔天巨浪的挑戰,讓民主站穩腳步,台灣繼續前進,這是所有人民的勝利。」而其後,我們又團結起來,面對疫情的威脅,讓台灣獲得國際社會空前的肯定。我們應該驕傲!台灣的民主體制,可以面對各種危機,並貫徹我們對自由與人權價值的追求。

陳菊說,選後,她向總統表達,現在是告別總統府最適當的時候。過去2年,她跟隨總統渡過最艱難的關頭,我也看到許多年輕世代,熱情投入公共事務,承擔民主的重任。社會充滿著希望與活力,我對台灣的未來深具信心。

陳菊表示,未來,她仍然會和大家站在一起,不忘初衷,守護我們深愛的土地,追求一個沒有恐懼、沒有威脅的美好社會。也希望大家一起來當小英總統的後盾,支持她,給她更多力量,帶領國家大步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