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撤刪「國家統一」提案 陳柏惟:推「中國關係法」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表示,基於對等尊重,共創台灣主體新框架,擬提出「中國關係法」取代不合時宜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資料照)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表示,基於對等尊重,共創台灣主體新框架,擬提出「中國關係法」取代不合時宜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資料照)

2020/05/16 15:4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昨無預警撤回「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憲法增修條文前言」兩項修正草案有關「國家統一前」文字刪除的提案,引發議論;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表示,基於對等尊重,共創台灣主體新框架,擬提出「中國關係法」取代不合時宜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陳柏惟今在臉書指出,台灣民主化以來,民眾自認為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的比例穩定上升,在2019年就已達到6成,而30歲以下自認為是台灣人的比例更達到83%,各年齡層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也都過半。

陳柏惟說,基於對等尊重、平等互惠,促進與鄰國間的永續和平與對等往來,台灣基進正在草擬全新的「中國關係法」,取代不合時宜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重新檢視定義台灣與中國往來有關事務,也重新檢視台灣處理該事務的主管機關單位。

陳柏惟表示,台灣基進與他都一直堅持「人和人是對等的,國與國也是對等的」,為反映國民意志,不應執著於「某時間、事件前後」的法條枝微末節,應有更明確的法律框架,明確反應台灣人的認同與國家共同體的主體性,也將管納各方意見,並邀請朝野黨派一同努力,甚或提出各黨團版的「中國關係法」。

陳柏惟坦言,深知此議題很棘手,但怕熱就不要進廚房,他自我解嘲是「自帶空調」,最適合進廚房,一起與台灣基進處理會燙手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