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狗改名高雄滿百年 韓國瑜稱「高雄是令人驕傲的城市」

高雄今年從舊名打狗改名滿百年,將推出文化、觀光系列活動。(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今年從舊名打狗改名滿百年,將推出文化、觀光系列活動。(記者許麗娟攝)

2020/05/14 14:4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舊名打狗,1920年因台灣總督府行政區改制正名,今年正好滿100年,今天舉辦「高雄100.無限精彩」系列活動發表,市長韓國瑜一反過去稱高雄又老又窮,改說「高雄是一個令人驕傲的城市」,並指過去東南亞遺失的寶藏研判都在高雄。

1920年日本政府台灣總督府實施行政區改制,將原台南廳的部分支廳、阿緱廳、澎湖廳納入新成立的高雄洲,打狗正名為高雄,至今已走過100年歲月。

高雄市長韓國瑜指出,高雄是一個令人驕傲的城市,他18歲就在高雄鳳山陸軍官校當兵,40多年後再回到高雄,看到高雄非常感動,尤其曾看到高雄有1張國寶級的1945年日本軍受降儀式行程表,很不可思議。

韓國瑜再提及,上週有位近60多歲的婦女到高雄拜訪他,婦人告訴他有個想拍高雄尋寶故事的夢,並說已和在好萊塢當導演的42歲台灣人聯繫好,韓國瑜回應她,高雄尋寶不是夢,這是真實的,東南亞過去遺失的寶藏所有研判都在高雄,是歷史可查證的,若想拍高雄尋寶,只要願意拍高雄都會協助,尤其自己每次看到山洞都會想到底有多少寶藏在其中。

韓國瑜表示,高雄有美麗的街道、溫暖的天候、熱情的人民、好吃的小吃、豐厚的文化遺跡、充滿懸奇的軍事觀光,還有令人無法想像的寶藏,這是高雄急著要推向全台灣、全世界的。

高雄100也正值高雄地政重劃100期,慶祝的系列活動由文化局、觀光局、地政局共同推出,文化局長林思伶表示,從去年8月就開始規畫慶祝高雄100週年,年初因遇到疫情,所以先推出「見築百講」、「百年偶遇」、「藝百驚豔」人文系列臉書,以1天1則的短文介紹100件高雄獨有的傳統藝術皮影戲偶、精選的城市經典建築及在生活周邊的公共藝術作品,100天不間斷的連載露出。

林思伶補充,之後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也將推出「大高雄歷史常設展」、出版《高雄關鍵100》專書,高美館也精選出高雄典藏百景在文化中心周邊石鼓展示。

觀光局邱俊龍指出,觀光局推出美食100、景點100兩大活動,美食100從高雄老味找到與在地的連結性,並邀請全國12位美食評論家找出高雄的美味、夜市庶民美食,評選出的美食將在月底結束後發布。

景點100是以區域觀光元年為主,將高雄捷運紅橘線與打狗文化連結,以輕軌串遊舊港新灣,原高雄縣也分成東線、中線、海線推出自由行手冊,可透過高雄好玩卡、紀念卡暢遊高雄。

高雄土地開發已逾一甲子,地政局辦理的重劃區今年也達到100期,將推出「重劃100」成果專書及展覽,呈現100期高雄都市發展的軌跡與脈絡、空間景觀今昔風貌變化的影響。透過「高雄100」各項活動,帶民眾一同走進高雄百年的時光迴廊。

高雄市長韓國瑜切下慶祝高雄100週年的蛋糕。(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切下慶祝高雄100週年的蛋糕。(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