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戴口罩備詢 柯文哲:原則是「室內人多、不確定」戴口罩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與副市長黃珊珊一同答詢。((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與副市長黃珊珊一同答詢。((記者張嘉明攝)

2020/05/14 11:2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赴議會進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相關報告,被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發現沒戴口罩答詢,柯文哲當場表示,台北市政府可由個人決定是否戴口罩,他的原則是「室內人多、不確定」戴口罩,如果認為安全可不戴;至於戶外風景區,他就不敢講,人民慢慢要有判斷力。

柯文哲曾說「等到看到我戴口罩的時候,就是大家要戴了。」張斯綱說,陳時中昨天記者會沒戴口罩,今天柯來沒有戴口罩,但其他幕僚有戴,這是暗示口罩政策要改變?柯文哲說回答,室內人多、不特定,還是戴口罩,還要懷疑旁邊的人安不安全,像他坐公車有戴,但在辦公室沒有戴。

張斯綱追問台北市可以鬆綁戴口罩政策?柯文哲說,有病的人應自己戴口罩,不要害人家,要有良心。議員秦慧珠也追問,澎湖、嘉義宣布戶外可以戴口罩,可以宣布嗎?柯說,要看距離,這有關風險,人民有能力慢慢判斷,擁擠且旁邊都是不認識的人,還是戴。陳建銘也問,學校戴口罩是否解封?柯說,學校沒有強制戴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