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前夕吐心聲 陳建仁:感謝2370萬燭光閃亮台灣

曾形容進入總統府是「人生美麗的叉路」的副總統陳建仁即將在520卸任,13日晚間,他在臉書PO文,吐露擔任副總統4年以來的心聲,字裡行間充滿對台灣人滿滿的感謝。(資料照)

曾形容進入總統府是「人生美麗的叉路」的副總統陳建仁即將在520卸任,13日晚間,他在臉書PO文,吐露擔任副總統4年以來的心聲,字裡行間充滿對台灣人滿滿的感謝。(資料照)

2020/05/13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副總統陳建仁曾形容進入總統府是「人生美麗的叉路」,即將在520卸任,13日晚間在臉書PO文,吐露擔任副總統4年以來的心聲,字裡行間充滿感謝。文末,陳建仁也透露動向:「現在是該回到中研院作為上主手中的小鉛筆,繼續作研究、發表論文、寫書的時候了!」

陳建仁13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2016年在689萬選民支持下,很榮幸成為台灣的公僕,4年來,他不忘當作一根小蠟燭,燃燒自己、點亮台灣的初衷,他也感謝台灣人民,就像2370萬燭光般閃亮台灣。

身為虔誠天主教徒的陳建仁說,2370萬人是頭家,他是服務眾人的公僕,感謝天主從年金改革、婚姻平權、人權保障,到疫情管控一直帶領他,給他勇氣去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也賜給他寧靜去接受無法改變的事,更賜給他智慧去分辨可以改變和無法改變的事。

4個多月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執政團隊帶領全民團結抗疫,締造佳績而深受國際矚目,政府與民間、中央與地方、防疫與紓困國家隊的同心協力,正是台灣防疫成功最重要的關鍵,「每一個人都燃燒自己、點亮台灣,都是抗疫英雄,使得台灣閃爍著2370萬燭光的光輝」!

陳建仁說,台灣經歷2003年SARS的災難,現在防疫體系能浴火重生,要感謝前衛生署長李明亮、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台大教授張上淳、前疾管署長郭旭崧,以及17年來衛福部及疾管署同仁的不斷向上提升。在這些年來,全民更養成了良好的衛生習慣,願意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也都能夠犧牲小我、成全大我!

最後,陳建仁引述印度加爾各答聖德肋撒姆姆(St. Mother Teresa,德蕾莎修女)的話:「我是上主手中的小鉛筆,祂在思索、祂在撰寫。祂作了每ㄧ件事,有時候還真是困難,因為這是一支折斷的鉛筆,祂還必需把它削得更短!」陳建仁表示,現在是時候回到中研院,作為上主的小鉛筆繼續作研究、發表論文、寫書的時候了,「親愛的國人同胞,謝謝您們給我機會,可以為大家服務,感恩」!

PO文貼出後,網友紛紛不捨留言「台灣有您真好,謝謝您的犧牲奉獻」、「謝謝大仁哥過去四年的付出,感謝天主的安」、「台灣有您很幸福」、「謝謝您大仁哥,我是熱淚盈眶地閱讀此篇,心暖暖的滿滿的」、「感謝防疫路上有您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