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清標換肝完成 陳肇隆:相當完美的手術

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見圖)晚間受訪指「是一個相當完美的手術」。(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見圖)晚間受訪指「是一個相當完美的手術」。(記者方志賢翻攝)

2020/05/13 20:3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在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活體肝臟移植手術,由有台灣換肝權威、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親自執刀,經11小時馬拉松的換肝手術,晚間近8點完成,陳肇隆出面受訪指,顏清標的二兒子捐出2/3肝,父子倆人出血量都很少,也都不用輸血,「是一個相當完美的手術」。

陳肇隆表示,今天的手術是上午9時17分下刀,手術時間約11個小時,手術順利完成,術後顏清標需要在加護病房觀察1、2週時間,顏清標的二兒子約1、2天就可回普通病房。陳也透露,前一晚顏家人幾乎全員到齊,顏家人非常和樂、團結。

陳肇隆說,顏清標曾於2012年因肝硬化、肝腫瘤接受手術,前年又接受一次射頻燒灼手術,今年初先接受質子治療的前置作業後,於今天接受活體肝臟移植手術。

陳肇隆說,顏清標的家屬要他代為向各界表達謝意,他與換肝團隊已處理約2000例換肝手術,今天的手術是非常困難的手術之一,所幸在團隊努力下順利完成,由於顏清標體型大,需要的肝比較多,所以他的二兒子捐出2/3肝,由於手術順利,捐肝的二兒子出血不到100cc,顏清標的出血量也很少,兩人都不用輸血。

陳肇隆強調,活體肝臟移植最重要是要確保捐肝者的生命安全,這與大愛捐贈的肝臟移植不一樣,因為需要更精細、純熟的醫術來保障捐肝者的安全,人類的外科歷史,都是為生病的人開刀,沒有正常的健康人不為自己為別人手術,所以要確保手術成功,這也是手術困難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