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磐石艦染疫案 立法院通過調閱辦法

磐石艦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一案,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通過,只要3人提案並經委員會半數委員通過,就能調閱文件。圖為國防部長嚴德發(左一)等向社會公開道歉。(資料照)

磐石艦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一案,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通過,只要3人提案並經委員會半數委員通過,就能調閱文件。圖為國防部長嚴德發(左一)等向社會公開道歉。(資料照)

2020/05/13 20:4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敦睦艦隊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即將滿1個月,相關調查仍在進行,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召開「國防部海軍敦睦艦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專案調閱小組」會議,會中通過文件調閱要點;調閱小組召集人、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會中通過調閱辦法,只要3人提案並經委員會半數委員通過,就能調閱文件。

由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所組成的調閱小組今天召開「國防部海軍敦睦艦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專案調閱小組」第二次全體會議,採閉門會議形式。

立院國防委員會召委、調閱小組召集人蔡適應會後表示,今天會議過程主要是通過調閱要點,比照獵雷艦案的調閱小組,只要3位委員提案,經過小組討論,過半通過之後,就能進行調閱,而調閱小組的截止日定在6月30日。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抨擊,雖然今天會議民進黨不再堅持要委員會二分之一以上委員要求才能召開,表面上給國民黨要求召開會議的權利,但在調閱文件上,要求3位委員提案並經半數成員「通過」,才可以調閱文件,換言之國民黨調閱的文件權力就沒有了,批評民進黨「假好心」,他個人感到遺憾。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日前曾披露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等人,提案向國防部索取可能涉及國安機密任務的「航舶日誌」、「船位描跡紀錄」等資料。他表示,今天會議通過的調閱辦法,都還是按照過去調閱小組的程序,且無論調閱任何資料,都還是要過半的委員會委員同意才可以。

目前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共有13位立委,分別為民進黨團王定宇、蔡適應、羅致政、趙天麟、游錫堃、何志偉6人,國民黨團呂玉玲、馬文君、江啟臣、陳以信、溫玉霞5人以及台灣基進陳柏惟、無黨籍林昶佐所組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