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捷運警察隊成立恐排擠其他警力 警察局長:警力足夠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今年底通車,捷運警察將進駐車站維護安全。(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今年底通車,捷運警察將進駐車站維護安全。(記者張菁雅攝)

2020/05/12 16:4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因應台中捷運綠線今年底通車,台中市警察局將在明年1月6日增設捷運警察隊,員額編制70人,初期先進用45人。台中市議會法規委員會今日審查此案,有議員表示,台中10年內不會有第2條捷運,為何不先在交通大隊下設捷運警察?增設捷運警察隊後,是否將排擠其他警力?警察局長楊源明則說,中央已同意增加預算員額30人,目前台中市警力是這幾年來最多的。

議員李中表示,台中市10年內不會有第2條捷運完成,捷運警察隊預算員額70人,只會先進用45人,既然如此,為何不能在交通大隊下設捷運警察?

議員陳文政則表示,台中市目前警力是否足夠?成立捷運警察隊後,會不會影響其他勤務的執行?

楊源明指出,依照捷運法規定,捷運通車後必須成立捷運警察隊;另外,為了長遠規劃,台北、高雄、桃園都是在捷運通車之初,就成立捷運警察隊,以培養專業人才。

楊源明也說,交通大隊為了籌備捷運警察隊,已經增加人力,市警局去年又向中央爭取增加預算員額30人,目前台中市警力是這幾年來最多的,警力足夠。

另外,議員楊正中表示,捷運綠線試營運時,捷運警察就應該進駐,相關作業必須及早準備。

台中捷運公司總經理莊明聰指出,捷運綠線共有18個車站,每2個車站設有警察值勤室,捷運警察隊辦公室則在舊社站5樓,因為綠線預計8月辦理初勘,屆時即需要捷運警察支援安全維護,初勘、履勘通過後,交通部才會授權市府營運。

楊源明則說,捷運警察6月辦理甄試,在正式成立捷運警察隊前,將先成立任務編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