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有「川蔡會」? 傳蕭美琴將駐美 矢板明夫曝3關鍵任務

蔡英文總統(圖左)連任後20日將進入第二任期,外傳內閣異動後,駐美代表有可能由蕭美琴(圖右)擔任。(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圖左)連任後20日將進入第二任期,外傳內閣異動後,駐美代表有可能由蕭美琴(圖右)擔任。(資料照)

2020/05/12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20總統新任期將至,外界關心內閣人事異動,傳出駐美代表有可能由國安會諮詢委員蕭美琴擔任,成為史上第一位女性駐美代表。對此,駐台的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總統蔡英文可能會給蕭美琴3個重要的任務,其中最重要的可能是促成「川蔡會」。

蔡總統將於20日宣誓第二任期就職,外傳駐美代表有可能由蕭美琴擔任。對此,矢板明夫11日晚間在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上表示,台灣近日最大的新聞就是抗疫成功,再來就是蕭美琴傳出駐美,這代表蔡英文終於出手要展開積極的外交攻勢。

「我如果是蔡英文的話,會給蕭美琴3個任重道遠的任務,是可以做也必須做的。」矢板明夫表示,第一,促進美國總統川普與蔡英文的首度對話,「不是電話,是見面的川蔡會談」,現在條件基本已經成熟,雖然有中國阻力,但川普可以不介意中國反對,若有個非常順暢的溝通渠道的話,「這個有可能實現」。

矢板明夫說,再來就是川普批評很多人,「唯一不批評的就是女兒伊凡卡,蕭美琴去有可能變成伊凡卡的朋友」。他認為,若是能搞定伊凡卡,基本上就能搞定川普,若蕭美琴能與伊凡卡變成朋友,對台灣是個很大的進步,「川蔡會」可能性就更增加了;川蔡會若能夠成功,兩人手一握,即使只談了5分鐘,也對台灣是一個最大的安全保障。

矢板明夫提到,蔡英文可能希望蕭美琴成為台灣的「宣傳塔」,也是他認為蕭美琴的第三個任務。他指出,若蕭美琴能變成如美國的伊凡卡(川普的女兒)、北韓的金與正(金正恩的妹妹),一下就能提高很大的國家形象,蕭美琴的發言,全世界媒體也都會注目,尤其可以上美國媒體暢談台灣的想法,這個角色「像是中國崔天凱(駐美大使)這些老男人的外交官,根本不會是對手」。

矢板明夫在中國出生,至15歲才返回日本,漢語流利,也曾派駐在北京採訪多年。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圖右)表示,蔡英文可能會給蕭美琴三個重要的任務,其中最重要的是促成「川蔡會」。(圖擷取自年代向錢看YouTube)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圖右)表示,蔡英文可能會給蕭美琴三個重要的任務,其中最重要的是促成「川蔡會」。(圖擷取自年代向錢看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