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性平會遴選反同大將卡性別團體 柯文哲被要求說明

前排圖左至右為林亮君、林穎孟、邱威傑、黃郁芬、吳沛憶、王閔生。(記者郭安家攝)

前排圖左至右為林亮君、林穎孟、邱威傑、黃郁芬、吳沛憶、王閔生。(記者郭安家攝)

2020/05/12 13:0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新一屆台北市性別教育平等會23位委員包含主委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別往年市長圈名單,今年宣稱遴選委員審查,但民團今天偕同北市議員開記者會,質疑民間代表本來4席減為2席,2位反同團體大將則連任5、6屆,今年還占民間代表缺,卡掉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而市府黑箱作業,迄今不公布遴選委員及理由,眾人呼籲教育不是一言堂,還要求撤換2位「萬年反同委員」,並要柯說明負政治責任。

遴選委員有沒有柯文哲、教育局長曾燦金?北市府迄今未對外回覆;議員邱威傑、黃郁芬、林亮君、林穎孟、苗博雅、吳沛憶、王閔生今上午於議會指,教育局更違背去年議會決議未公開遴選過程,並高喊「公開遴選委員名單」、「性平會全程直播」,批評市府未公開透明,並要求性平會要有合理退場機制,因過去還有性平委員涉人口販運罪。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主任鄭智偉指,他任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時,非常荒謬是,有委員歧視性言論被改掉,得到答案是會議記錄講的話會交給委員調整,最後一次大會會議紀錄沒出爐,委員當場要求教局開電腦看系統,結果紀錄一篇都沒有,當時副市長陳景峻震怒2年來沒會議紀錄;教育局從未改進可見一般。

至於性平教育委員會由柯文哲任主委,副祕書長簡哲宏、曾燦金任副主委,另有社會局長劉志光、反同運動大將勞動局長陳信瑜;其他18人外聘委員,但民團指,原本4席民間團體代表減為2席,且被同樣隸屬於反同團體的台灣性教育學會代表高松景、張文昌擔任,2人也從第3、4屆擔任至第8屆,只是過去以教育界代表名義出任。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秘書長黎璿萍則指,性平教育委員會統籌北市性別政策、教育,協助校園處理性平事件、社教機構推廣性平;有人說高松景、張文昌爭議言論是以前事情,搞不好會改變吧!但張4天前說,「同志教育有待商榷,同志是個人需求,要讓學生了解同志還要討論。」林亮君問,市長也是主委,有反性評委員怎麼辦?

林穎孟表示 ,言論自由不代表歧視言論可存在,新名單中還有具有反同意識與行動的陳信瑜,代表北市價值、要告訴大家「我就是反同」,非常不恰當,其他反同委員過去反對認識同志課程進性平教育,傷害同志族群言論,呼籲市府懸崖勒馬、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