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86先生捐200萬 盼替海軍加菜送暖

網路團購企業家「486先生」陳延昶(右)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牽線之下,捐贈200萬加菜金給海軍加油打氣,並由海軍政戰主任孫常德(左)代表接受。(記者劉信德攝)

網路團購企業家「486先生」陳延昶(右)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牽線之下,捐贈200萬加菜金給海軍加油打氣,並由海軍政戰主任孫常德(左)代表接受。(記者劉信德攝)

2020/05/12 11:5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海軍敦睦艦隊日前發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引發國人抨擊海軍成自家防疫破口,海軍士氣遭受打擊。為提振海軍士氣,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牽線下,知名團購企業家「486先生」陳延昶今宣布將捐給海軍新台幣200萬元,盼能替海軍加油打氣;出席捐贈儀式的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說,將依照各單位人數配比、分配此愛心捐款,並註明以最基層的人員優先,感謝社會各界支持。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知名團購企業家「486先生」陳延昶與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今在立法院舉行捐贈儀式。陳延昶說,台灣到目前為止在國際外交上仍經常面臨艱難處境,加上中國儘管面臨武漢肺炎衝擊,卻仍多次派軍艦、軍機繞台,藉此恫嚇台灣;陳延昶說,敦睦艦隊事件海軍本身當然有需要檢討,但「國軍士氣不應被打擊」,盼能藉此捐款感謝國軍長期以來捍衛疆土的努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陳延昶先前已經響應過多次捐贈活動,這場已經是第三場捐贈儀式,他希望486先生的義舉能「拋玉引鑽石」,讓更多國內企業家加入協助政府防疫的行列;蔡其昌強調,敦睦艦隊染疫事件,國人需要海軍公開透明、坦承面對所有可能問題的檢驗,加以改進,但並非要擊垮海軍,因此除了要求海軍檢討外,也需要給他們實質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