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正面回應提案與否 AIT重申:譚德塞有權邀請

AIT五月開始啟動「世界衛生大會倒數計時」臉書系列貼文,聲援台灣參與WHA。(圖擷取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粉絲專頁)

AIT五月開始啟動「世界衛生大會倒數計時」臉書系列貼文,聲援台灣參與WHA。(圖擷取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粉絲專頁)

2020/05/12 11:0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大會(WHA)倒數1週,台灣政學界籲美方帶頭提案呼聲。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並未正面回應美國提案與否,重申台灣是國際社會一份子,理應受邀出席,美國呼籲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邀請台灣,「他有權這麼做」;美國與台灣希望和世界分享抗疫的「台灣模式」。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18日至19日以視訊形式舉行,但台灣迄未收到邀請,譚德塞更數度表示他「無此授權」發出邀請,強調台灣過去以「中華台北」名義受邀,是因有政治共識。

對於政學界促請美方出面提案挺台,外交部長吳釗燮週一在立院坦言,美方目前認為,今年不適合由美國提案,我方沒有放棄說服,但強硬可能有反效果。

AIT發言人孟雨荷透過電郵回應此事表示,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份子,且出色地應對了COVID-19 的大流行,台灣理應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

AIT並未正面回應美國提案與否,不過孟雨荷再次引述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所述,「美國呼籲WHO秘書長譚德塞邀請台灣出席本月將舉行的WHA,譚德塞有權這麼做,前任秘書長也曾多次這麼做」。

孟雨荷重申並強調,美國與台灣希望和世界分享遏制COVID-19的「台灣模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