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爆中共將演練奪東沙 國軍:持續強化外離島戰備

國防部作計室聯戰處長林文皇。(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作計室聯戰處長林文皇。(記者涂鉅旻攝)

2020/05/12 10:5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對台軍事威脅劇增,日本媒體「共同社」更報導,共軍計劃8月在靠近海南島的南海區域演習,可能是以奪取台灣東沙島的大規模登陸演習作為想定,對此,國防部作戰計畫室聯戰處長林文皇表示,基於國家安全,包括東沙島、太平島在內的外離島,都會強化戰備整備工作,不會停頓。

事實上,國安局長邱國正在4月30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被問及南海局勢與我國外離島防務時也表示,太平島海巡兵力約有200多人,有輕、重兵器裝備,國防部應該會檢討、調整,國安局也有建議請國防部注意此事以及東沙情勢。

國防部今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林文皇被問及「共同社」報導中共可能的演訓時表示,國軍秉持不升高衝突、不引發事端原則,無論東沙島、太平島的海巡官兵,都是由陸戰隊完成代訓,並完成戰備執勤、火炮射擊等驗證,有同等陸戰隊的戰力,以確保島上安全,國軍也可以透過聯合情監偵掌握動態並應處。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強調,對於共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動態,國軍能運用聯合情監偵,有效掌握並即時應處。

林文皇也補充,國軍運用情監偵能掌握敵情動態,也都有律定相關應處機制和應援規劃,國軍為了國家安全立場,包括東沙島、太平島在內的外離島,都會強化戰備整備工作不會停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