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滯俄台人想回來 傳日本5/25包機「幫載台灣人」

我駐外單位與日方協調,日本5月25日的俄羅斯撤僑專機將提供50多個機位給台灣人,可先飛往東京再轉機台,費用比直接飛回台灣相對便宜。圖為負責撤僑的華航班機。(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我駐外單位與日方協調,日本5月25日的俄羅斯撤僑專機將提供50多個機位給台灣人,可先飛往東京再轉機台,費用比直接飛回台灣相對便宜。圖為負責撤僑的華航班機。(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20/05/11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不少滯俄台灣人亟盼回國,無奈台俄直飛包機票價相當昂貴,但目前出現轉機,經我駐俄辦事處與日本協調後有了新進展,傳日方將提供50個機位給滯俄台人,先飛東京,再包機回台灣。

俄羅斯疫情失控,滯俄台人又多以留學生為主,但因為國際機場關閉,無法自行返國,且駐俄辦事處提供的台俄直飛包機方案,平均每人要價34萬元,對學生來講難以負擔,張姓留學生日前就在臉書上表達困難,並稱日本將於12日派撤離專機,希望政府與日方協調,協助國人回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本月7日也說,正多方協調洽談各種可能方案,盡力協助國人早日順利返國。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原本駐俄辦事處提供的台俄直飛方案因為太貴而撤案,經過協調後,藉由日本5月12日的包機載台人回國,可因為留給台人的機位名額少,東京飛台灣的包機費用分攤下來也太高昂故作罷。目前最新協調結果指出,日本5月25日將提供50多個機位協助台人返國,路線一樣先飛往東京再轉機台灣,費用也相對便宜,可行度大增。

其實這並非台日合作撤僑首例,今年3月16日秘魯宣布封鎖邊境,當時台灣駐秘魯代表處接洽的第二班包機就幫忙載了29名日本人,日本駐台代表處為此發文感謝台灣協助;4月初日本從印度撤僑,當時的包機空位也開放台灣人訂位,外交部也以日文發文感謝日本幫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