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影射iBike計畫「拿3成」 盧秀燕怒嗆議員:非常不應該

被議員影射iBike計畫拿3成,台中市長盧秀燕當場表達嚴正抗議。(記者張菁雅攝)

被議員影射iBike計畫拿3成,台中市長盧秀燕當場表達嚴正抗議。(記者張菁雅攝)

2020/05/11 18:3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iBike已建置328站,提供9150輛車,市府預計再推動「iBike倍增計畫」,以總站數600站為目標,預算共5.15億元。議員段緯宇今日質詢時表示,1輛自行車花費5萬8000元,如果是他當市長,會被叫「段3成」。市長盧秀燕立即表示抗議,認為議員影射市府公務員操守有問題,非常不應該。

市議會今日進行iBike租賃系統及共享運具專案報告,市府提出「iBike倍增計畫」,預算共5.15億元,將分7年執行,除了總站數達到600站,原有的328站將繼續維護營運至契約期滿。

段緯宇表示,「有預算不花是傻瓜,有錢不搞是笨蛋」,一輛自行車花費5萬8000元,市民觀感不佳,如果是他當市長,花這些錢會被叫做「段3成」,過去很多縣市長都被叫「3成」,他覺得盧秀燕不應該是「3成市長」,如果議會要強行通過預算,他絕對反對,雖然父親曾告誡他不要擋人財路,但他是為市民揭弊,請市長慎重思考。

盧秀燕不等主席裁示發言,逕自站起來抗議,她說,很多議員都要求市府推動iBike,議員可以去查,每個縣市推動公共自行車都是這個價錢,且整體計畫經費內不只含建置費用,也包括未來7年的營運成本、維修、汰換及調度等,不是一輛車就要5萬8000元,議員卻影射市府公務員操守有問題,非常不應該,她嚴正表達抗議。

段緯宇說,他不只影射,還嚴重懷疑,如果沒有好處,為何要硬搞?民間要推動電動公共機車,花不到5億元,市府為何不肯?

盧秀燕再嗆,如果議會不要iBike、不通過預算,市府就不用做了,既然議會決定要做,市府就繼續執行。

另外,交通局長葉昭甫解釋,台中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建置及營運管理經費除用於新建租賃站、購置自行車輛及相關設備,得標廠商每日還需進行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維護及營運,包含場站、車輛檢查維修、零件汰換、車輛調度作業及客服等服務,因此需要足夠費用來維持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持續正常運作,以提供民眾完善轉乘環境。

台中市議員段緯宇反對市府推動iBike計畫,並質疑公務員操守。(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段緯宇反對市府推動iBike計畫,並質疑公務員操守。(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