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天天聲援台灣參與WHA 今爭取台灣媒體採訪權

世界衛生大會(WHA)倒數計時,美國在台協會(AIT)持續每天發布相關貼文,聲援台灣參與,今天聲援台灣媒體採訪權。(翻攝自臉書)

世界衛生大會(WHA)倒數計時,美國在台協會(AIT)持續每天發布相關貼文,聲援台灣參與,今天聲援台灣媒體採訪權。(翻攝自臉書)

2020/05/10 18:5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倒數計時,美國在台協會(AIT)持續每天發布相關貼文,聲援台灣參與。AIT今天聲援台灣媒體採訪受限主題,轉發國際新聞協會(IPI)公開信;IPI執行董事崔歐菲(Barbara Trionfi)在信中指出,世衛(WHO)拒絕發給台灣記者採訪證,阻擋台灣人民獲得資訊,不只違背其成立宗旨,更損害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WHA將於5月18日至19日改由視訊形式召開會議,台灣防疫成果獲國際肯定,但至今仍因政治因素未能參與大會。

AIT自5月起,在社群軟體進行「世衛大會倒數計時」系列貼文,聲援台灣參加世衛大會,並支持台灣擴大公衛領域等國際參與。

AIT今天轉發國際新聞協會(IPI)4月呼籲WHO給予台灣記者採訪許可證的公開信。AIT介紹,國際新聞協會是個維護新聞自由的全球網絡,由編輯、媒體主管及具影響力的新聞記者所組成。

而在IPI寫給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信函中,執行董事崔歐菲表示,阻擋台灣記者採訪就是阻礙新冠肺炎訊息流通,「健康與獲得資訊的權利應凌駕政治和地理的界限。」她也提到,「我們認為,WHO拒絕發給台灣記者採訪證,及阻擋台灣人民獲得資訊的管道,不只違背其成立宗旨,更損害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3項『確保各年齡層的健康與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