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Taiwan變大沒那麼難 時力籲中職回應正名訴求

時力呼籲中職回應正名訴求。(記者謝君臨翻攝)

時力呼籲中職回應正名訴求。(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0/05/10 16:5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無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中華職棒(Chinese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簡稱CPBL)搶先全球開打,並開放1000位觀眾進場,引發世界關注,不過,卻有國外球迷誤會成「中國職棒」;時代力量黨中央再呼籲,中職作為幾近半官方的組織,有責任回應「正名台職」的訴求。

時力智庫日前發布最新民調,針對台灣正名及國際參與,有62.3%民眾支持將中華職棒改為「台灣職棒」,以避免再遭國際誤認為中國。其中,非常支持35.9%、還算支持26.4%、不太支持14.6%、非常不支持11.3%、無明確意見11.8%。此外,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建議中職,可在英文相關文宣上加注Taiwan。

時力黨中央今再於臉書發文,指背負台灣人熱血棒球魂、匯聚國家向心力的中華職棒,不斷被世界體壇、國際媒體、政治人物誤會成「中國職棒」,大家想必都非常難以接受。最近時力也發布過6篇臉書文章,呼籲應廣為宣傳「中職在台灣」,及應正名為「台灣職棒」避免困擾,現在連AIT也看不下去。

對此,中華職棒發出聲明:「AIT尊重使用31年來的中職名稱,在部分外國球迷誤會CPBL是來自中國一事,建議在英文相關文宣上加注Taiwan,向外界傳達CPBL中華職棒係代表台灣的職業棒球聯盟。」

時力認為,中職的聲明,通篇未針對AIT的建議,表明聯盟的看法或態度,過去中職也是以「我們是民間單位」來切斷溝通討論的可能性,而在時力公布國人對正名的高支持度時,中職也以「默不作聲」來回應社會期待。

時力表示,我們要再次呼籲中職,一般大眾的國家認同已高度凝聚,「我的國家是台灣」已是社會共識,而中職作為幾近半官方的組織、接受政府與民間龐大支援,不能單純以「民間單位」來看待,有責任回應「正名台職」或「加註台灣」的訴求。

時力指出,希望中職能夠儘速正面回應這項議題,也期望各球團、球員、或是一般民眾,能積極、公開地表達意見與想法,共同為正名台灣職棒來努力,把Taiwan變大,沒有這麼難,最終也要往「正名台灣」的方向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