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內閣14日總辭520前人事將就定位 徐國勇可望留任、鄭麗君去留未定

蔡英文總統昨天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昨天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資料照)

2020/05/09 17:4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後,獲組閣權的蘇貞昌原擬下週一起啟動內閣小幅改組的作業,不過,據悉,蘇貞昌今天向幕僚表示,由於現在仍在防疫紓困階段,仍有相關的事情要處理,內閣改組將待內閣提出總辭案後進行,政院目前暫時規劃14日行政院院會提出總辭案。

蘇揆在14日提出總辭案後到520前完成內閣改組,這也意味著內閣小幅改組時程將壓縮在一週左右的時間。

在防疫優先、內閣穩定考量下,這次內閣改組絕大多數首長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等閣員都留任,比較值得關注的是,有意請辭回家陪伴小孩成長的文化部長鄭麗君,其個人最後的動向,仍待未來與蘇揆進一步會面後商定。

包括財經小內閣的經濟部長沈榮津、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都可望留任。至於曾函辦警政署長陳家欽引發爭議的內政部長徐國勇,雖然蘇揆曾公開表達對徐國勇處理此事的不滿,不過,據悉,因這屬於個別突發的爭議,大致上不影響徐國勇平日穩健表見,由於內政部也投入防疫,徐國勇因此可望留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