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眾外委會致函55國籲挺台參與WHO 外交部:意義非凡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共和黨議員麥考爾、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里契與民主黨議員梅南德茲8日大動作致函包含歐洲、澳洲、印度等55國政府,呼籲各國政府支持台灣國際參與。(路透)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共和黨議員麥考爾、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里契與民主黨議員梅南德茲8日大動作致函包含歐洲、澳洲、印度等55國政府,呼籲各國政府支持台灣國際參與。(路透)

2020/05/09 16:1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共和黨議員麥考爾、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里契與民主黨議員梅南德茲8日大動作致函包含歐洲、澳洲、印度等55國政府,呼籲各國政府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以確保台灣能參加世衛與即將到來的WHA。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對此表示,此為美國國會首度為支持我國參與WHA直接致函各國行政首長、意義非凡,不僅直接向國際社會傳達美方堅定助我的立場與期盼,更發揮協調各國挺身為台灣發聲的領頭羊角色。外交部誠摯感謝美國政府、國會參眾兩院,以及美國人民對於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支持與協助,誠摯呼籲更多國家與台灣及理念相近國家一起努力,共同維護全人類的健康安全。

該聯名函肯定台灣長久以來作為全球衛生合作的可靠夥伴。在當前全球對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之際,台灣防疫成果值得各國效法,且在國內疫情穩定後,慷慨援贈口罩給世界各國。聯名函進一步指出,蔡總統上任以來,中國不斷在國際上持續打壓我國,包括施壓WHO排除台灣參與,將台灣及全球健康安全置於不顧。

該聯名函另強調,美國長期支持台灣適當參與國際組織,嚴拒中國強加本身立場於聯合國及其他會員國,並認為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並未處理台灣的代表權問題,更不認為中國因此有權代表台灣。美國參眾議員考量疾病無國界,呼籲各國領袖加入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的行列,支持台灣參與WHO並邀請台灣參與本月即將舉辦的世界衛生大會。

依據美國眾議院外委會提供的資料,致函對象包含歐盟、英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波蘭、瑞士、瑞典、梵蒂岡、澳洲、紐西蘭、加拿大、巴基斯坦、印度、菲律賓、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印尼、日本及柬埔寨等。其中有多國仍尚未對台灣參與WHA一事表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