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加拿大總理感謝台灣捐助口罩 外交部暖心回應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見圖)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明確感謝台灣慷慨捐贈加拿大醫療用口罩。(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見圖)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明確感謝台灣慷慨捐贈加拿大醫療用口罩。(美聯社)

2020/05/09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非常感謝台灣捐贈加國口罩,對此,我外交部表示,我國樂於善盡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也響應杜魯道所言「我們可以一起戰勝」(We will win this together)!

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昨在加國國會視訊會議上,被議員連番詢問「台灣捐加拿大口罩,你是否要表示感謝?」,沈潘僅不斷強調「感謝各國提供加拿大醫療物資」卻絕口不提「台灣」之名,反應令各方譁然。

不同於沈潘不願說出「台灣」,杜魯道今在例行記者會上被詢問相關問題,他毫不遲疑回答:「我很樂於感謝台灣的慷慨捐助。」並表示:「此時此刻,很重要的是,加拿大人與世界各地的人團結在一起,相互支持。因為這是一項全球挑戰,全球都要應對。我們需要一起努力,我們也會這麼做。」

綜合媒體報導,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表示,加拿大與台灣為共享價值的友好夥伴,患難見真情,我國樂於善盡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捐贈口罩提供加拿大及理念相近國家的醫護人員使用。外交部也響應加拿大政府所說的,「我們共同合作,我們可以一起戰勝(We will win this together)」。

對於杜魯道曾於今年1月29日在加國聯邦眾議院公開表示,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歐江安強調,外交部再次申致謝忱,台灣願意向國際社會繼續提供抗疫協助,並樂與全球分享抗疫經驗,和各國攜手共同抵抗疫情挑戰。「我方將在兩國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台加雙方在各領域的互利友好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