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提案修兩岸條例刪除「國家統一」 立院一讀付委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資料照)

2020/05/08 11:3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隨著時代變遷,我國早已不以「國家統一」為兩岸關係唯一目標,為因應此一政治現實,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等人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刪除相關條文中有關「國家統一」之用字,立法院今完成一讀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

立委蔡易餘、莊瑞雄、陳亭妃等人近日共同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草案中指出,兩岸關係已不再以「國家統一」做為唯一最終目標,為因應我國政治現實及發展,應修正相關條文。

根據草案,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一條內的「國家統一前」,將修正為「因應國家發展」,第26條之1及第63條中的「國家統一前」,也將修正為「國家管轄領域僅及於台澎金馬與其附屬島嶼時」,以符合政治現況,並符合國際法規定的領空、領海與鄰接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