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出借校園傳多位校長遭電話騷擾 高市教育局喊話:拜託不要攻擊

高雄市校園捲入罷韓投票場地爭議,圖為罷韓四君子在國小前抗議情形。(資料照)

高雄市校園捲入罷韓投票場地爭議,圖為罷韓四君子在國小前抗議情形。(資料照)

2020/05/07 15:2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校園捲入罷韓投票場地爭議,對此,教育局長吳榕峯指出,許多國中、小校長遭到電話騷擾、攻擊,拜託大家不要這樣。

中央選舉委員會估計,罷韓投開票需要1823間投開票所,由於部分學校拒借場地因此至今仍未找齊;吳榕峯今天(7日)對外聲明指出,肺炎疫情期間照顧學童健康最重要,有的國小反對出借,有的同意出借,市府尊重民主制度,秉持行政中立從未打電話給學校施壓。

吳榕峯表示,不少國小、國中校長受到電話、站崗與錄影或擅入校園等方式騷擾、攻擊,希望大家不要過度解讀,也拜託不要干擾教學,讓校園回歸正常。

吳榕峯指出,5月4日與高雄市選委會、民政局協商,同意開放89所國中、34所公私立高中職共123所學校投票,達到中央選舉委員會要求票所數量,然而至今未獲選委會結論,導致三民區長藍美珍、鳳山區長施維明需拜訪國、高中校長借場地,事實上只要有選委會函覆就可迎刃而解。

教育界人士指出,防疫期間優先考量學童健康,有師生、家長認為投開票所不能出借,要求教育局要有統一做法,局方對國小、尤其有幼兒園校園提出以設2所投開票所為原則,轄區選民較多甚至設置9所,教育局從未約束干涉。

教育局長吳榕峯拜託民眾不要騷擾國中、小校長。(記者黃旭磊攝)

教育局長吳榕峯拜託民眾不要騷擾國中、小校長。(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