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強化美台日本安全防線 美學者籲售台KC135空中加油機

中國多次出動轟六K轟炸機,以多種機型戰機編隊到西太平洋演訓,威脅亞太安全。(圖:擷取自日本防衛省)

中國多次出動轟六K轟炸機,以多種機型戰機編隊到西太平洋演訓,威脅亞太安全。(圖:擷取自日本防衛省)

2020/05/06 09:5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反制中國軍事威脅,加強與台灣丶日本安全防衛合作的動作越來越大,美國知名學者丶美國智庫「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費學禮發表專論,建議美國政府除了應該出售新型中丶長程飛彈給台灣之外,還應該向台灣出售價格低廉的KC-135空中加油機,以擴大台灣戰機和巡邏機的航程,反制人民解放軍挺進第二島鏈的聯合作戰行動。

美國近來挺台動作不斷,除了美軍邀請台灣在內的18個國家共同進行視訊防會議,並且公開這項訊息之外,我國在美國受訓的F16戰機飛行員也參與美軍聯合編隊飛行,向美國醫護人員致敬的行列,美國也接連派出B-1B轟炸機飛到接近中國東海的空域進行長途遠航及抵近偵察訓練,日本三月底也在琉球群島南部距離台灣約350公里的宮古島,部署新編制的防空飛彈部隊。這些都是美國要強化美台日本安全防線的具體行動。

費學禮在最新發表的專論中指出,共軍近年積極進行各項聯合作戰演練,在南海實施海空軍及火箭軍針對海上大型目標攻擊演練,而射程達4000公里的東風-26反艦彈道飛彈,可以攻擊遠至關島或第二島鏈大部分地區的海軍目標,更讓解放軍如虎添翼。解放軍密集以戰機丶軍艦的聯合編隊到西太平洋遠訓,而為了奪佔第二島鏈,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研發和部署新的戰區打擊系統,可以將作戰範圍擴大到5000公里之外。例如,k新型的轟-6N轟炸機,其特色為加裝空中受油探管,航程可在多次空中加油後延伸到遠遠超過5000公里。轟-6N還可掛載射程1000公里的空射彈道飛彈,或是射程1500公里的攻陸巡弋飛彈,足以對駐紮在夏威夷的美國海軍和空軍部隊構成威脅。

費學禮認為,美國在歐巴馬總統執政時期,曾針對解放軍取得的「反介入」(anti-access)能力,認為日本理應擁有足以反制的「打擊能力」,或許是新型長程飛彈,做為美國飛彈新戰力的輔助。他說,華盛頓也有必要將這套邏輯延伸到台灣。

他指出,川普政府正在積極研發新型中程(500公里) 和中長程(3000至5500公里)彈道飛彈和反艦彈道飛彈,還有空射型高超音速飛彈。除了提供這類武器,美國還應該向台灣出售價格低廉的KC-135空中加油機,以擴大台灣戰機和巡邏機的航程,反制中國解放軍挺進第二島鏈的聯合作戰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