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肉品市場遷建地點 議員嗆:不如期公布就抗爭到底

關於台中肉品市場遷建案,台中市議員賴佳微(左)、蔡耀頡(中)要求市長盧秀燕(右)簽下承諾書。(記者張菁雅攝)

關於台中肉品市場遷建案,台中市議員賴佳微(左)、蔡耀頡(中)要求市長盧秀燕(右)簽下承諾書。(記者張菁雅攝)

2020/05/05 17:4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肉品市場遷建案,市長盧秀燕先前承諾6月公布選址地點。市議會今日進行市長施政總報告,議員賴佳微、蔡耀頡要求盧秀燕承諾不會延宕選址公布時程、新場址絕對不會留在北區,要求在盧秀燕剩餘2年半任內動工,否則將抗爭到底。

賴佳微說,過去1年,不斷聽到肉品市場新址消息,每次傳出的地點都不同,包括神岡、外埔、大安等,她懷疑是在此「試水溫」,更顯示市府沒有信心把肉品市場遷出北區。

蔡耀頡說,雖然肉品市場位於北區,但太平區每天都有運豬車經過,污水、異味問題一直沒有解決,離公布遷建地點的時程越來越近,許多民眾都在問,市府會不會終結這個惡夢。

賴佳微與蔡耀頡也拿出承諾書,請盧秀燕承諾3點,包括不會因為各種理由延宕6月公布肉品市場遷址的時程、新場址絕對不會留在北區,以及在她剩餘的2年半內完成發包、動工。但盧秀燕不簽署、不發一語,賴佳微與蔡耀頡揚言,若盧秀燕無法如期公布選址,或肉品市場不遷出北區,一定帶市民抗爭到底。

農業局表示,已就台中市土地盤點適宜的遷場地點,並積極進行可行性評估,新場適當地點考量因素包括土地權屬(公有地優先)、全市規劃中的產業園區、鄰地土地使用現況、交通可及性及與現有肉品市場區域的關聯性等,並以地方民意為優先考量,預計6月完成選址。

農業局說明,未來肉品市場新場址規劃以現代化設備、環境保育概念為場區整體規劃方向,並兼顧肉品供應,為市民把關食品安全,同時結合觀光發展進行整體規劃,藉由產業開發帶動地方發展,並提升場區功能性與多元化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