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致中批4個月花80%二備金 高市府:多用於治水、路平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明二備金使用狀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明二備金使用狀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5/04 16:0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市議員陳致中指出,今年才過4個月,韓市長的4億元第二預備金已用光80.9%,救命錢可這樣亂花嗎?要求韓國瑜為此致歉!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澄清,二備金多用在治水清疏、路平等支出,是為預防汛期、颱風期。

陳致中今指出,今年才過4個月,韓市長的4億元第二預備金已用光80.9%,而其中只有一成左右跟防疫、紓困有關?他很想了解,救命錢可以這樣亂花嗎?也在臨時會上要求韓國瑜向市民致歉。

鄭照新澄清,問題是,二備金花費的1.84億,就是拿來治水清疏,且很多項目還就是在這位議員選區裡面,就是因為要在汛期前超前部署,議員的質詢反而證明了高雄市政府超前防汛。

鄭照新說,4億第二預備金動支75%,超過6成用在治水、清疏、路平等緊急支出,其中約兩成是墊付案審議通過就會歸還,近一成是防疫紓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