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空軍F-16與美軍機編隊同飛 劃鳳凰城天際向醫護致敬

我空軍機號93-0704的F-16A戰機(圖右),參與美軍的致敬飛行。(圖擷自美國空軍)

我空軍機號93-0704的F-16A戰機(圖右),參與美軍的致敬飛行。(圖擷自美國空軍)

2020/05/04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肆虐,至今確診人數破115萬、逾6.7萬人不治,第一線醫護人員、照護人員、警察及部隊等面臨巨大壓力,為向美抗疫人員致敬,美軍路克空軍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在1日進行聯合編隊飛行,劃過鳳凰城都會區等11個城市的上空,我國空軍也有1架F-16支援,與美軍共同編隊飛行。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路克空軍基地在當地時間1日出動了隸屬56戰鬥機聯隊和944戰鬥機聯隊的7架F-35A、7架F-16戰機與1架KC-135加油機在下午3點10分起飛,劃過鳳凰城都會區等11個城市的上空,這場約50分鐘的飛行是為了向廣大的前線抗疫人員致敬。

56戰鬥機聯隊指揮官表示:「我們很榮幸地衷心感謝所有在前線努力對抗冠狀病毒的醫療工作者、軍事人員和其他必要人員」,希望這次的飛行能讓每個人在家抬頭看到、享受美國空軍力量。

而路克空軍基地也是美軍訓練我國與新加坡飛行員的場所,國外軍事航空新聞網站「Alert5」爆料,新加坡1架F-16C與台灣1架F-16A也參與這次的飛行,我國機號93-0704的F-16A戰機與美軍共同劃過各大城市向前線醫護人員致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