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文成命案 促轉會明公布調查報告

促轉會揭開警備總司令部當年監聽陳文成動態行蹤的「彩虹資料」。(本報合成)

促轉會揭開警備總司令部當年監聽陳文成動態行蹤的「彩虹資料」。(本報合成)

2020/05/03 17:09

〔中央社〕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調查陳文成陳屍台大命案,4月29日披露警總當年的監聽紀錄「彩虹資料」。促轉會今天說,明天上午10時將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陳文成調查報告記者會」。

總統蔡英文今年2月28日出席二二八事件中樞紀念儀式致詞時表示,轉型正義的工作必須繼續,林宅血案和陳文成命案,要以「最大開放,最小限制」的原則,開放社會大眾閱覽和運用,並指示國安局在1個月內完成解密;國安局事後也將全數檔案移轉促轉會。

針對林宅血案,促轉會已在2月17日於景美人權園區舉辦調查報告,並表示,林宅當年應受到嚴密監控,若要進入行凶應非常人所能為,應與情治系統有關;此外,凶嫌案發曾使用林宅電話撥出電話,情治機關曾握監聽錄音,但疑在案發後遭銷毀。

陳文成命案部分,促轉會4月29日也在臉書公布警總當年監聽陳文成的監聽紀錄「彩虹資料」,內容顯示,情治單位在民國68年截獲與施明德的通話,並註明極機密;同時這份檔案,也是促轉會首度公布陳文成命案的相關資料。

促轉會今天下午宣布,明天上午10時將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陳文成調查報告記者會」,記者會時間預計1小時,將由促轉會委員簡報調查成果,並開放媒體提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