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高市府流出公文 投開票所不准借私地

高市民政局通報,要求區公所找尋投開票所應以公家為限。(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民政局通報,要求區公所找尋投開票所應以公家為限。(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4/30 20: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繼高雄市教育局對學校出借投開票所設限引發討論後,高市民政局流出公文也要求區公所辦理選務工作時以公家單位為限!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直言,不准借私地,就是不准借用常當投開票所的寺廟,因為神明都不幫韓國瑜。

陳瓊華:不借廟?因神明不幫韓

公文內容指出,因應疫情、為方便即時掌握疫情與環境清消管理,請區公所協助市選委會辦理各項工作時,投開票所場地規劃,優先以公家機關、團體、單位為限,引發議論。

民政局:防疫考量 公家機關優先

高市民政局長曹桓榮澄清,一切都是為防疫考量,基於整體管理維護、事前準備與事後消毒,才會要求區公所優先以公家機關、團體、單位為限,避免造成私人空間被疫情影響可能。

曹桓榮強調,絕無刁難或任何政治考量,同時說明公所只是配合找尋合適的投開票所,負責籌備選務工作的是選委會,關於投開票所數量,應由選委會主導。

陳瓊華則質疑,民政局長不准區公所去借私人地方,就是不准借歷來投票最常有的寺廟當投開票所,她分析一來廟宇周遭人口一定多、罷免就會掉很多票,二來這次連神明都不會幫韓國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