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票殺警一審無罪 王婉諭:林萬億應交代如何不重演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針對鐵路殺警案兇嫌一審宣判無罪,表達看法。(記者吳書緯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針對鐵路殺警案兇嫌一審宣判無罪,表達看法。(記者吳書緯攝)

2020/04/30 19:0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嘉義地院今天針對去年鐵路警察遭殺害一案,認為鄭姓兇嫌因思覺失調,判決無罪,引發社會議論。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無論判決結果如何,被害人家屬、社會大眾都不能接受有這樣事情的發生;針對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已啟動社會安全網,王婉諭向主責社會安全網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喊話,應藉此機會向社會說明社安網如何確保憾事不再重演。

王婉諭表示,由於未參與此案審理,不適合對個案做出相關評論,但是此時此刻應該要關心被害人家屬有無得到足夠的協助跟支持,陪他們度過這段難熬的日子。

王婉諭說,針對法務部長蔡清祥針對無罪宣判表示「已立即啟動社會安全網,避免嫌犯再犯」,她認為受害者家屬或是社會大眾,無論判決結果如何,都不能接受有類似事情再次重演。

王婉諭質問,司法院與地方法院有無在做出交保裁定前,對被告的身心狀況做出調查、詢問學者專家意見,以及詢問過被害者家屬意見,而若是被告交保後,社會安全是否能夠足以支撐,衛福部是否有足夠能量來做支持,避免類似情況不再發生,確保社會安全且避免受害者家屬陷入恐懼。

對此,王婉諭向主責社會安全網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喊話,應藉此機會向社會大眾說明社會安全網針對如此案一樣的重大社會案件,事發後與被告交保後,社會安全網會做哪些協助與措施避免憾事不再重演,被告不會再犯,而社會大眾不會再次受到傷害。

王婉諭說,當司法判決無罪時,國家更應該要擔起精神衛生的責任,如何避免再次發生或是不要再發生,這是國家的責任,國家應該審慎精神衛生的各項作為,足以做到讓這樣的人回歸到社會上來,她覺得這是這件事情發生之後,大家受到的創傷後,希望能夠問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