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269旅半年3起自傷 洪慈庸喊話國防部:誠懇面對

陸軍269旅發生中尉輕生事件,立法院顧問洪慈庸(見圖)今向國防部喊話,「軍方唯有誠懇面對,才能挽回社會的信任」。(資料照)

陸軍269旅發生中尉輕生事件,立法院顧問洪慈庸(見圖)今向國防部喊話,「軍方唯有誠懇面對,才能挽回社會的信任」。(資料照)

2020/04/30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269旅黃姓中尉4月16日在營區內輕生,外傳生前可能遭到霸凌,引起外界關注,檢方、監委也著手了解案情;立法院顧問洪慈庸今(30)日表示,269旅半年間已發生3起自傷案件,她向國防部喊話,「軍方唯有誠懇面對,才能挽回社會的信任」。

洪慈庸的弟弟洪仲丘當年就是在退伍前被送到269旅關禁閉時猝逝,她今天發臉書寫道,這次中尉輕生事件,不僅是軍中失去一位弟兄,也讓一個家庭失去了一個兒子;生命無法挽回,但大眾要一個事件的真相,真的不過分。

洪慈庸說,前幾天她和立委邱顯智要求國防部到立院說明,但得知的卻是從去年9月中士的不幸事件,到今年4月又有另一位同袍離去,「即便我們早已提出要求,國防部仍到現在才要啟動行政調查。」

文中指出,短短半年間,269旅已發生3起自傷案件,到目前為止,外界都不知道實情、有沒有霸凌情事,「國防部的長官們,難道都不想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自己的弟兄走上這條路?」

洪慈庸過去幾年處理過300多件軍中案件,看得見國防部漸漸地願意改變,連當初被認為是不可能的「軍官士官退場機制」提案,後來國防部也願意溝通,協助後續的辦理;如今憾事發生,國防部的消極,還是讓人難以接受。

洪慈庸認為,要求徹查真相絕對不是為難,當不幸高頻率地發生,就必須慎重檢視這不一定只是個案問題,「願意面對,才有辦法挽回信任,也才有辦法繼續改變軍中的文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