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訊專家李忠憲召喚唐鳳成功 10月發晶片身分證有變數

成大教授李忠憲今早在臉書發文,以德國總理梅克爾的菱形手勢「召喚大神唐鳳」。(擷自臉書)

成大教授李忠憲今早在臉書發文,以德國總理梅克爾的菱形手勢「召喚大神唐鳳」。(擷自臉書)

2020/04/25 20:5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果然是妙招!學界發起連署反對政府發晶片數位身分證,成大教授李忠憲在臉書留言tag科技政務委員唐鳳,唐鳳終於上網留言了,李忠憲並在臉文透露內政部應該10月沒有辦法發出卡片來,過幾天內政部將會正式說明。

成大教授李忠憲今(25)日早上就在臉書發文,反對內政部發行晶片數位身分證,學習臉友,用梅克爾的菱形手勢「召喚大神唐鳳,不知道有沒有用!」果然很多臉友協助「召喚」,唐鳯本人上網留言回覆,表示她回淡水陪家人,下午才有空上線回訊。

李忠憲今晚在臉文透露,他已經有跟唐鳯政委通過電話,事情已經有新的轉變,「有一些改變的措施,內政部應該10月沒有辦法發出卡片來,請大家再等一兩天後,內政部會有正式的說明」。

李忠憲表示,台灣人權促進會反對內政部10月發晶片身分證已經連署的學界名單,包括總統府負責資訊安全的諮委李德財院士,科技部資安多年期大型計畫的總主持人李育杰教授,多位大學資安中心的主任,電信技術中心執行長兼資訊安全學會理事長范俊逸等人,而且台灣資訊安全學界江湖傳奇「北宗成、南溪松」的吳宗成教授也連署了。

李忠憲表示,政府的科技幕僚單位,包括總統府和科技部的主要學者都反對的情況下,政治凌駕在科技專業上,內政部可不可以公布一下,到底支持這個政策的資安領域專家學者名單是誰?他並建議民進黨或基進黨的政治人物,回歸資訊安全專業的領域來看待這個問題。

成大教授李忠憲在臉文透露10月內政部晶片身分證政策有變數。(擷自臉書)

成大教授李忠憲在臉文透露10月內政部晶片身分證政策有變數。(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