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運物資給我友邦遭疑邦誼生變 外交部:巴拉圭是花錢買的

歐江安對中國提供物資給我國友邦,是否影響台巴邦誼穩定的質疑回應道,中國並沒有無償向巴國援贈物資,而是巴拉圭經銷商聯合向中國採購。(資料照)

歐江安對中國提供物資給我國友邦,是否影響台巴邦誼穩定的質疑回應道,中國並沒有無償向巴國援贈物資,而是巴拉圭經銷商聯合向中國採購。(資料照)

2020/04/22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我國以「Taiwan can help」向世界及時伸出援手,首波便捐贈1000萬只口罩,其中友邦國巴拉圭前後共收到128萬只援助口罩。而中國隨後運抵4萬多公斤防疫物資至巴拉圭,遭立委吳斯懷質疑此舉是否會影響台巴邦交的穩定?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中國並未捐贈物資,而是巴拉圭向中國採購。

綜合媒體報導,今(22)日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中國提供超過4萬公斤的醫療物資給巴拉圭,而當地媒體也有針對此事做相關報導,再加上巴拉圭曾有左派政黨國會議員提出,若是轉與中國建交,將促進兩國交流成長,雖然巴國並未通過該動議,依然讓人擔憂台巴邦誼是否生變。

對此,歐江安回應道「我方將在兼顧我國防疫產能的前提下,依據巴方需求繼續提供必要的協助」,且巴國政府及人民對我國及時馳援,展現兄弟之邦的情誼,均透過不同管道表達由衷謝忱。

至於中國提供大量物資給巴拉圭,歐江安表示,目前巴國政府已特別澄清當地媒體誤報,該批物資並非由中國「無償捐贈」,而是巴國經銷商聯合向中國採購進貨,其中部分防疫物資將被轉售,以供應巴國各級醫療機構及衛生人員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