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包人事酬庸 王浩:文基會8成員工都是柯文哲任用

文化局長蔡宗雄答覆議員質疑。(記者楊心慧攝)

文化局長蔡宗雄答覆議員質疑。(記者楊心慧攝)

2020/04/20 22:17

首次上稿 21:27
更新時間 22:1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不惜打破既有制度,將台北市文化局轄下單位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職缺增為2人,其中1位更指派愛將張益贍擔任,今年3月張被爆婚外情,利用上班時間約會,引發喧然大波。未料,台北市議員王浩調閱文基會資料發現,目前現職的259位正式員工中,從柯上任後至今竟高達208名員工是在柯任內所任用,讓王浩痛批根本就是人事酬庸!

台北市議員王浩今下午在台北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文基會,質疑從2015年至今,編列的預算金額不斷增加,從4億5243萬,一路增加至6億3261萬,其中,高達5941萬的新增預算為人事費用;至於文基會的人事編制,目前文基會現職有259位正式員工,多達208名員工是在柯市長任內所進用,薪資超過5萬元的員工就有74人。

王浩質疑,文基會預算不斷增加,效能卻差,憑什麼多人領高薪佔高缺?柯上任至今,市府人事任用屢次引起外界質疑,設置多達6位市府發言人、以機要秘書任用方式將幕僚安插在市府各局處等,甚至連文基會這類府外單位都不放過,淪為柯文哲安排人事、公器私用的場所。

台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在他局長任內所經手的2位總監,都從民間遴選而來,且文基會每位總監都有相當的經歷、學有專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