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龔明鑫駁國民黨:紓困不是大撒幣!

行政院政委龔明鑫反駁國民黨:紓困不是普遍性大撒幣。(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政委龔明鑫反駁國民黨:紓困不是普遍性大撒幣。(記者李欣芳攝)

2020/04/15 18:2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民黨主張發現金紓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重申盼在排富前提下直接給人民現金補助;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也呼籲現金紓困「還稅於民」,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回應,紓困階段一定發現金,但必須發給真正需要的人,不是普遍性大撒幣,他說:「年所得超過200多萬的家庭或個人,我們要紓他什麼困?」。

行政院今天下午舉行「紓困振興方案—藝文產業協助」記者會,龔明鑫受訪時做以上表示。

龔明鑫說,行政院態度非常清楚,紓困階段一定發現金,但必須發給真正需要的人,而不是普遍性的大撒幣。

龔明鑫指出,他已經重複說過很多次,因應疫情分為防疫紓困跟振興兩階段,在紓困階段一定是發現金,政府已匡列1035億元,發現金給因為疫情而需要紓困的人,包括勞工、低收入、身障者等,對象非常明確。

龔明鑫說,國民黨還是用所得級距來排富,他仍然有同樣的問題,月薪超過20萬,年所得超過200多萬的家庭或個人,我們要紓他什麼困?他到底有什麼困,為什麼要發6000塊給他?

龔明鑫說,他一直不懂國民黨主張發現金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也沒有人回答他。現金就是發給需要協助的勞工跟中下階層的人,這非常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