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粉色襯衫挺18歲公民權 吳怡農:我本身喜歡粉紅色

壯闊台灣發起人吳怡農到立院聲援公民團體記者會,並身穿粉色襯衫、戴粉紫色口罩。(記者陳昀攝)

壯闊台灣發起人吳怡農到立院聲援公民團體記者會,並身穿粉色襯衫、戴粉紫色口罩。(記者陳昀攝)

2020/04/15 10:5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壯闊台灣」發起人吳怡農上午身穿粉紅色襯衫、戴粉紫色口罩,到立院參與「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記者會,他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口罩最重要是防止傳染,「我本身喜歡粉紅色」;被問及華航改名議題,他也說,只要願意解決相信找得出辦法,最急迫是送物資到國外,可能造成別人對我們身分的誤解。

吳怡農指出,18歲公民權已是社會共識,立院各黨派也表達支持,因此該修憲法案需要獨立、優先處理,希望推動公民複決綁2022選舉,壯闊台灣也會以公民團體的角色來監督113位立委對此案的態度。

被問到近期「爆紅」的粉紅色口罩,吳怡農笑說,口罩最重要還是防止傳染,只要能達成目的就好,「我本身是喜歡粉紅色。」

針對華航改名議題,他說,華航中文名字就算不改,英文翻譯當然都知道有問題,但反觀中華電信就翻為「Chunghwa Telecom」,只要願意解決,相信找得出辦法;最急迫是送物資到國外,可能造成別人對我們身分的誤解,也許有其他航空公司、其他飛機作為選項。

針對WHO回應網紅阿滴廣告時堅稱有和台灣衛生部門保持技術交流,吳怡農說,WHO在疫情的處理,全世界都看得非常清楚,這也不需要多說,WHO過去幾個月的作為已嚴重影響其國際公信力,但現在最重要是往前看,因為最困難時刻還沒到,接下來會面臨全球大規模失業潮,需要努力面對。

對於中國解放軍近期動作頻頻,吳怡農也說,安全上的改革是我們的長期目標,不能因為疫情而停止、鬆懈,需要持續關心,「我知道現在的大環境下,疫情新聞蓋過所有一切,很高興你問這個問題,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們國防必要的改革。」

壯闊台灣發起人吳怡農參與公民團體記者會,會前和與會學生合照。(記者陳昀攝)

壯闊台灣發起人吳怡農參與公民團體記者會,會前和與會學生合照。(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