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外交被中國沾光 蘇揆:你聽得下去嗎?

中國佯稱台灣口罩是中國所捐贈,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老是這樣,在WHO內也說自己照顧台灣人的健康,「你聽得下去嗎?」(記者叢昌瑾攝)

中國佯稱台灣口罩是中國所捐贈,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老是這樣,在WHO內也說自己照顧台灣人的健康,「你聽得下去嗎?」(記者叢昌瑾攝)

2020/04/10 10:0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政府近日陸續捐贈口罩給國際友人,獲得各國盛讚,但中國竟對外佯稱口罩是中國所捐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中國老是這樣,在WHO內也說自己照顧台灣人的健康,「你聽得下去嗎?」他強調,大家從這裡就可以知道,中國統一台灣之後,我們會有什麼下場,大家真的要好好守住台灣這個難能可貴的福地、寶地。

蘇揆今列席立法院備詢,對於外傳中國聲稱台灣捐出的口罩是中國所捐贈,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中國老是這樣,在WHO也講自己照顧台灣人的健康,「你聽得下去嗎?這是事實嗎?」

蘇揆強調,現在連台灣捐贈口罩,中國也敢這樣子,就可以知道中國一直想統一台灣,而且統一台灣之後,我們會有什麼下場,大家真的要好好守住台灣這個難能可貴的福地、寶地,這需要大家持續努力,大家看盡了中國的手法,更要小心應對,也請大家支持政府守好台灣。

至於口罩外交是否會造成國內口罩數量不足?蘇揆表示,我國口罩產量本來是1天188萬片,到現在已經可以穩定生產1500萬片,讓國人同胞購買的口罩數量,也從7天2片增加到成人14天9片、小朋友14天10片,只要產能穩定增加,一定會讓國人更方便。

蘇揆指出,全世界很多國家現在非常困難,連第一線醫護人員都沒有口罩可以照顧病患,救人要即時,所以台灣在行有餘力的時候,會持續幫助需要幫助的國家,我們也看到世界各國在接到我們捐贈的口罩後,都非常肯定、讚譽台灣,這也是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重要與善心。

蘇揆也強調,對於口罩政策,政府會持續努力,會為國人同胞守住每一片口罩,確保對每一片口罩都很珍惜且用在必要之處,也希望大家都要知道資源非常可貴,一定要謹慎使用,不要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