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記者回川普「來自台灣」 中國網友玻璃心嗆「已舉報台獨」

美國總統川普今在白宮記者會詢問一名提問的亞洲記者「你從哪裡來」,該名記者回答「台灣」,但他其實是中國上海東方衛視駐白宮記者張經義(後排中間)。(圖擷取自白宮直播)

美國總統川普今在白宮記者會詢問一名提問的亞洲記者「你從哪裡來」,該名記者回答「台灣」,但他其實是中國上海東方衛視駐白宮記者張經義(後排中間)。(圖擷取自白宮直播)

2020/04/09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8日)在白宮記者會詢問一名提問的亞洲記者「哪裡來的?」記者回答「台灣」,而他被起底是出生於台灣、目前擔任中國上海東方衛視的駐白宮記者張經義。他的臉書粉專「張經義之《白宮義見》」也遭不滿的中國網友用簡體字留言嗆聲,「已實名制舉報台獨分子」。

張經義在今天的白宮記者會中獲川普點名提問,川普先是問他「你哪裡來的?」張經義回說「台灣」,川普聽了回說「很好」。張經義分別問了歐洲運輸醫療物資至伊朗,以及美國總統大選的問題,皆無牽涉到台美中之間的關係。

而經查證後,張經義的確是台灣人,大學就讀政大新聞、阿拉伯語雙主修,31歲成為白宮記者協會百年來第一個中文媒體記者成員,現在擔任上海東方衛視的駐白宮記者兼美國新聞中心主編。

張經義回答川普的這番話也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湧進他的臉書粉專「張經義之《白宮義見》」留言,「為什麼不敢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替中國媒體做事請說自己是中國媒體,不要拿台灣人身分當幌子欺騙白宮,台灣人的老實跟你不一樣」、「長期臥底的台灣人 原來東方衛視是搞台獨的 讚啦 」、「你支持台灣獨立對不對?ya」、「一定要來朝聖一下,究竟是不是中國人?還是搞台獨?」。

還有中國網友玻璃心碎用簡體字怒嗆「川普在記者會上問你是哪裡來,你居然回答台灣?為什麼不回答來自中國?是不是企圖分裂中國台灣?」、「到底要當中國人還是台灣人,自己說清楚啊!不要領了中國好處又搞台獨」、「還敢說自己來自台灣,你是想搞台獨是吧 快找工作吧,這就去舉報你 看你還待不待去下去」、「已實名制舉報台獨分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