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要陳玉珍「別只往西看」:台灣當然是國家!

針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台灣不是國家」的發言,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日發文強調,「別只往西看,台灣當然是國家」。(資料照)

針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台灣不是國家」的發言,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日發文強調,「別只往西看,台灣當然是國家」。(資料照)

2020/03/31 15:1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本週一在立法院質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談及兩岸問題表示,中華民國是包括台澎金馬,「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引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受訪痛批「她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事後,陳玉珍受訪反嗆,請蘇貞昌先講清楚「你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還是台灣國的行政院長」?民進黨要就趕快去修憲,不要說一套就一套,她是中華民國選出來的立委,就職宣誓是對中華民國,不是對台灣國,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是一個地名,中華民國包含台澎金馬。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日發文強調,「別只往西看,台灣當然是國家」。如果妳只往西看,當然只會看到「台澎金馬」;但如果妳願意往東看,還會看到綠島、蘭嶼。「我們是美麗的島國,名字叫做台灣,也是中華民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